微热

关于过敏,请一定看完,拜托了

有些小伙伴可能有查过,发现自己是没有过敏源的,这种情况也是会出现严重过敏的。

*无论如何,还是请,【必须,随身,带】:1. 开瑞坦(或其他效果更好的过敏药)+ 2. 甲泼尼龙片(激素,开药需身份证,或其他激素,需要试一下会不会对这个激素过敏,99%的人是不会对一些常见激素过敏的,但还是要弄清,找一个自己不过敏的激素)

*两者的作用:1. 开瑞坦,把过敏消掉,过程可能需要10-20分钟才见效,2. 激素,在过敏药作用之前立刻把身体反应压下去(激素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快速阻止水肿。【严重过敏的反应里,水肿是最可怕的:你会真·边吐边拉,这是你的身体把引起你过敏的脏东西排出来的最快方法,但这没什么可怕,只是要注意拉脱水了记得补水养肾。但是你同时会全身水肿,表皮肿了不可怕,最怕的是喉头水肿,你会呼吸不了,从而可能导致窒息。不需要进一步反应你就可以见上帝了】所以这个时候绝对别嫌激素对身体不好,立刻吃。)

【注意,光吃激素不行,激素只负责压制,在压制住的时候就靠过敏药来治本的】


*为什么必须随身:
没有过敏源,非过敏体质也要注意,你是会过敏的。对于不运动,身体素质差,血气不旺盛的更加有可能严重过敏。

【不要吃不新鲜的虾或其他海鲜。吃海鲜+维c高的水果如车厘子+喝冷饮=很容易引起严重过敏】即使没有过敏源。

一不小心中招,你又不是过敏体质所以不会有习惯随身带药,又很难找药店的情况,就gg了。


*如何判断自己即将过敏:

【吃完东西大概十几二十分钟,你可能会感觉:
1. 脖子脸发热
2. 眼睛痒
3. 舌头痒
4. 耳垂痒
4. 耳朵里痒】

那么你可能快要过敏了,因为这些地方都是黏膜,是人体最敏感的地方,最先开始反应的就是他们。

这时候立刻吃药,严重过敏在痒这个阶段过后,就会在几秒钟之内立刻让你全身肿起来,心跳开始加速。你速度真的没他快。

【最后,还是请去找医生帮助你开适合你的过敏药和激素,我给的组合只是我在用而已】
【如果可以,也有一次性注射器形式的过敏药,专门给孩子用的,放在书包里,有反应立刻拿出来往腿上一扎,就行了。问一下医生有没有。】
【激素是我作为医生的家人觉得重要的,专门针对快速反应的严重过敏。只靠过敏药,可能会来不及。不过也可以咨询其他医生。但我这个没有过敏源却严重过敏的人,当时就是靠激素压制,过敏药消下去的方法被救回来的。当时已经严重到我几乎呼吸不了了,眼前已经能看到白光了,光吃过敏药还需要反应时间,等他反应的时候我肯定来不及的。所以全靠激素】当然这是我,一切还是问好医生。

【好了,我没多少粉,能转多少是多少,看完之后请最好去问一下药店或社区或市里医院,把药备好,随身带。90%是用不上的,不过请不要嫌麻烦。】

评论(2)

热度(110)